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433篇

个人描述

型号:男;产地:河北保定府;规格:178*73合格品 请勿倒置;活动地域:上海;爱好:外圆内方(画出来您就明白是什么了);气质:耍酷并随和着;志向:做一个幸福的傻博士,有房、有车、有人爱,有空做做兼职维护一下世界和平,百年以后,我传奇的一生能养活若干学者,这些学者每人再带几个傻博士……

ubuntu的boot分区满了怎么解决

分类:格物致知 | 标签: boot   分区   内核   ubuntu   linux  
2012-01-30 21:4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ubuntu的grub在每次更新内核之后,并不会删除旧版内核,时间长了,grub列表会积累长长的一串。更麻烦的是,过多的内核版本会把/boot分区塞满。这两天我就遇到了这个麻烦。

    我的/boot分区单独给了150M的空间。之所以给这样大小的硬盘分区是看之前文章的介绍。对/boot目录中的内容其实不甚了了。知道前两天开机后系统会报错,说/boot分区空间不足。df一下。果然只剩了7M多一点的地方。查了一下,这里原来放了十来个不同版本的内核,我汗。

    上网查了一下解决办法,可以重新分区,也可以用专门的软件解决这个问题。也有说用apt-get把多余的分区删掉的。比较了一下,整理出下面这个方法来:

   

1) 用uname -a查看机器目前启动的是那个内核。

2) 用dpkg命令看下你的机器上都有哪些内核文件。

  $ dpkg --get-selections |grep linux-image

3) 在图形界面下,用新立得软件管理器查找linux-image关键词。对结果按是否安装排序。会看到已经安装的所有内核版本在很靠前的位置出现。

4) 将多余的内核版本删除,网上有朋友推荐说,可以留一个较新的版本备用,不过我把多余的全删了。因为没有修改过相关设置,一直是只按ubuntu的推荐更新升级。所以这样应该有足够的安全性。


立此存照。希望对有类似问题的朋友有帮助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